close

山形市中央公民館1.JPG
山形市中央公民館

10月 天氣轉涼行動力也提高

就算被吸嗯嗯稱為超級颱風的台風18號要侵襲日本

手上的全日空G艙機票既不能改也不能退

硬著頭皮也就跟著台風18號(a.k.a.米勒颱風)同天登上日本陸地

展開我的驚異旅程

就算上機前才確認JR東日本的發車狀況

真到下飛機才是正念場

因為JR東日本修改了風速停駛的標準

即便抵達成田看到的是萬里無雲的晴空

才擺脫班機降落兩次的緊張狀態

立刻又面臨成田機場到都心的Narida Express大多數班次停駛(運休)的最惡遭遇

蠢的是明明京成電鐵正常發車

腦袋卻因班機降落劇烈搖晃

(降落成田機場前的氣流就算天氣絕佳時都會有晴空亂流更何況當天還有颱風)

引發的失神情況

只顧著執行:要搭Narida Express的預設指令

問了JR綠色窗口的售票員

沒想太多就買了從成田機場經東京到山形的乘車券加特急券

姑且先搭成田機場出發但因當日颱風影響只開到千葉的特快車

以為上車後就應該一路到千葉

沒想到途經佐倉站

聽到車內廣播說轉乘總武線的乘客可於本站下車前往OO號月台換車

莫名其妙就此途中下車

此時才發現不妙

只好請問我前方的日本中年女士

經她熱心的幫忙問車站人員才知JR東日本當日發車狀況大亂

原本成田機場直達東京的車次至少當日下午都只到千葉

才能轉搭其他列車前往東京車站

向熱心的中年女士深深一鞠躬道謝(也為我的不審慎麻煩了她致上歉意)

拉著行李下到月台

約莫過了幾分鐘

卻看到原本應該已經出車站回家的中年女士

出現在月台旁的電梯

笑著說:還好你找到對的月台

說她剛才為了確認我有沒在正確的月台等車

一直在找我

看到我之後才放心了

此時說是感動還是感謝已經無法完整形容我當時的感受

只好拼命的鞠躬說謝謝

她對我笑了笑說這樣就好

揮揮手轉身走上月台樓梯

千葉県の佐倉駅に出会った名も知らずおばさま、

色々と、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看著她的背影

一次的迷糊下車

卻能得到如此溫暖的對待

(當然我也得到教訓:凡事要想清楚再行動阿~~)

竟讓我對之後的行程產生莫名的信心

或許就因為中年女士的溫暖笑容

轉搭的總武線比我想像中還早抵達千葉車站

剛好有班橫須賀線正準備前往東京車站

所以比我預定時間還早1小時到東京車站

就這樣搭上下午4點8分發車的山形新幹線

(以為客滿的自由席竟然還找得到位子)

我 到了阿信的故鄉:山形

開始享受為期5天的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YIDFF)之旅

(感想狠多等金馬影展結束後再補是也)

東京鐵塔1.JPG
東京鐵塔

去日本也沒有理由不順道東京走逛

重回初心者路線

一步一腳印認識變化中的大都會:東京

圖說感想最近來寫一下

IMG_0716.JPG
2009高雄電影節主視覺裝置藝術

高雄電影節

就算名稱沒有International

但是片單視野全球化

影展活動市民化

預算不高

但是片單精彩無比

影展規劃問題應變高品質沒話說

兩個周休2日

趕了13部 一整個意猶未盡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