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6.JPG
(好萬用阿這張)

產經新聞看來的(東京車站的東京一番街還真是不負其名吶)

在東京車站站內商場「東京車站一番街」地下1樓,新增拉麵美食區,名為「東京拉麵街」,將於17日正式營業,每日營業時間為上午11點至晚間10點30分。首波推出東京大崎「六厘舎TOKYO」等4間知名拉麵店,各家主打口味各異,種類涵蓋沾麵、味噌及鹽味拉麵。預計2011年設點店面再增4家,以吸引出差或通勤的上班族。

1.  二代目 けいすけ 海老そば外伝

這家拉麵店本店位於東京高田馬場。老闆累積12年法式餐飲及5年日本料理經驗,因精選食材而頗受好評。本店的拉麵湯頭選用甜蝦頭、豬骨及雞骨熬製,深受女性喜愛。東京拉麵街開設的分店,則採用伊勢龍蝦,與雞骨燉煮,以龍蝦精華提升湯頭滋味。配菜首推內包整尾蝦的「海老焼ぎょうざ」(蝦肉鍋貼),有咬勁的麵皮搭配脆彈的蝦肉,口感很新奇。另外,考慮上班族用餐需求,店內也提供「甘海老プリアボカ丼」(甜蝦酪梨丼)等原創餐點。店內有37個座位。

2.      六厘舎TOKYO

本店設在東京大崎的沾麵店,首家分店就選在東京拉麵街。特色是彈牙的特粗麵條,搭配費時13小時熬煮的濃郁湯頭。從本店在假日時段,用餐等候排隊時間長達2小時,餐點售完就關門,可見受歡迎程度。但東京拉麵街開設的店面,則是整天營業。麵條以特別訂製的麵粉揉製,即便是用餐速度較慢的女性朋友,吃到最後一口也能享受麵條彈牙滋味。網路郵購超夯的沾麵套裝商品,東京拉麵街分店也有賣,可望成為新的東京伴手禮。店內座位有28席。

3. 塩専門 ひるがお

這是連美國紐約也有分店的「せたが屋」開設的鹽味拉麵專賣店。以雞骨、小魚乾及貝柱粹取,完全不添加人工調味料的天然湯頭,使用來自越南,以日曬方法製成的「Khanh(慶和)」鹽,比含礦物質的日本產鹽,讓鹽味高湯更滿足舌尖味蕾。位在東京世田谷野澤的本店,營業時間限白天,在東京拉麵街的分店,到晚上都能享受美味。店內座位24席。

4. らーめん むつみ屋

來自北海道月形町,分店遍布日本各地的熱門拉麵店。以北海道的清澈好水,使用獨特口味的紅味噌醬底,烹煮而成的味噌拉麵,邊吃邊擦汗還是要吃到見碗底。除了紅味噌口味外,每隔一周還推出信州白味噌為底製成甘美好味的味噌拉麵。不只拉麵,另有種類豐富的醃漬鮭魚子丼及鮭魚飯等北海道名產的丼飯餐點,可供選擇。店內座位34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