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更瞭解野草莓運動的訴求,還有這中間的思考脈絡,跑去申請批踢踢兔的帳號(作為鄉民只有批踢踢實業坊的帳號,實在失格),因為台灣媒體記者據氏(據瞭解、據指出等族繁不及備載)一整個太威,如果不勤勞一點,就怕變成吃了一堆讓人烙賽的飼料會說出:「三聚氰氨吃一點也不會死啦」之類的農場動物。


雖是失格鄉民,但沒圖沒真相還是我信仰不變的真理,花了兩個晚上,從活動發起人李明璁老師的個人板【camduck】開始爬文,相關討論串從11月9日移往【chinafashion】(暫借原供討論中國成衣設計與生產的紀錄片企畫的版)後,還是固定收看,從爬文的11月8日,【camduck】【chinafashion】高居熱門討論版前三名,一直到寫文的現在,【chinafashion】版都處於爆炸(跟靜坐現場網路直播一樣)狀態。連台灣記者都知道,BBS不是一言堂,尤其是批踢踢的發文、推文機制,只要話題一開,回應幾乎是即時,對於靜坐活動,並非一面倒的支持,有反對有質疑(自我的質疑、來自外部的質疑)也有自省,面對反對、指責聲浪(特別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的狀況),不只有搞笑回應,也有真情摯性的剖白,更多的是從法律、從社會運動、從學理、從實踐等層面,逐一說明,態度開放理性,思辯順暢清晰,那些政論節目資深媒體工作者,還是連自己在說什麼都不清楚的立法萎員,拜託看一下,看完之後如果想撞牆,現在您政府轄下的波麗士大人也提供相關服務喲


看完之後,六年級的我沒有五年級生會有的déjà vu,只是想跟自由廣場的學生說:I服了YOU。完全瞭解學生並不是聽話、服從的被老師牽著鼻子走,而是在獨立思考下,自主決定上街向政府表達他們的訴求(要說老師帶學生上街頭,什麼師道淪喪之類的,請先看看這裡,還有這裡。)。說實在的,那些嘴裡說著不要讓父母擔心趕快回家、學生不讀書搞啥社會運動的「大人」們,你們的「關心」(天冷了早點回家去)也不過就是自以為是的傲慢(民調不支持、挺過兩天就好,真是吃了滿嘴飼料,嘴都沒擦乾淨,就妄下斷語,去看看批踢踢兔的討論串吧,要是連逼怎麼玩都不懂,一定會用網路吧(阿宅的提醒:別忘了檢查電腦的電線有沒接上,還有,記得要開電源唷),看一下野草莓運動網站,沒有激情,也不再悲情,媒體黑白報,沒咧嘎哩驚啦,web2.0時代,從網路向世界發聲,國語、台語、英語小case,跟捷運廣播一樣,客語也是溜得不得了啦。


老實說,上面講的充其量只是嘴炮(因為蹲在家裡打電腦,因為要混口飯吃所以要上班,因為金馬影展套票都買了所以.......),當然不是在這個人煙罕至的地方靠夭兩下,就能說是一種支持,但在「您」政府未收回網路使用自由的「恩賜」前,持續不間斷觀察注意「您」政府的舉措與回應,是鄉民也想盡的微薄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