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0.JPG
既然飯店在東京車站附近就選個東京車站照片好了XD

「シャングリ・ラ ホテル 東京」3月2日正式開幕! 日經TRENDY有仔細的開箱文

飯店位於緊鄰東京車站的丸之內TRUST TOWER(丸の内トラストタワー)本館27樓至37樓。

基本功能(客房內部)

照片由上至下,分別是標準型客房デラックスルーム(Deluxe Room)室內景及浴室,及每層各4間的寬敞邊間プレミアルーム(Premier Room)室內景及浴室。 

デラックスルーム的浴室沒有直接靠窗(區隔室內的大面積透明玻璃,有電動窗簾可以遮蔽。),プレミアルーム的浴室則可邊泡澡邊享受窗外美景。 

房間大小:デラックスルーム50平方公尺,プレミアルーム有68平方公尺,所以窗邊躺椅是標準型房間內放的兩倍大。

房內設備:床採用Sealy(席伊麗)公司最高級的「STEARNS&FOSTER」系列,是特別訂製的。電視則是42寸大畫面液晶電視。全部客房皆能免費使用寬頻網路。另外,日經TRENDY認為床採用歐美尺寸,再搭配顏色具存在感的床罩,在視覺上稍有壓迫感。

超級比一比:以同等級客房大小來比較,シャングリ・ラ ホテル 東京的デラックスルーム,與東京高級飯店新御三家:「コンラッド東京」(Conrad Tokyo)(48平方公尺)、「マンダリン・オリエンタル東京」(Mandarin Oriental Tokyo)(50平方公尺)、「ペニンシュ ラ東京」(Peninsula Tokyo)(51平方公尺)、「ザ・リッツ・カールトン東京」(The Ritz-Carlton Tokyo)(52平方公尺)相較,毫不遜色。

附加配備(Lounge、SPA與室內游泳池及健身房)

Lounge area(ラウンジエリア)「ホライゾン」在37樓,只有入住36、37樓的クラブラウンジフロア(club lounge floor)的客人才能使用。免費提供早餐(時段:6:30~10:00)、無酒精飲料、evening cocktail(イブニング・カクテル,時段:18:00~20: 00)

SPA「CHI『氣』スパ」在29樓。室內游泳池也在同層樓。但不像「ペニンシュラ東京」有提供合適泳衣連同泳帽、蛙鏡、拖鞋及礦泉水的無料服務, 在香格里拉飯店要游泳,泳衣等都要自備。健身房則被日經TRENDY小小嫌了一下,是這樣說的「相對於飯店客房數,健身房格外狹小,雖說備有最新進的健身器材,但台數偏少,可能無法滿足想好好運動一下的房客。」

價格

住宿費用,依窗景不同而有些許差異(以下為2009/02/27時點的價格)。

面向皇居.丸之內的房間:デラックスルーム70,000日幣;プレミアルーム80,000日幣。

海灣景觀(bay view)房間:デラックスルーム70,500日幣;プレミアルーム85,000日幣。

為了確認實際房價,日經TRENDY記者在東京香格里拉飯店官網,預約開幕當日(3月2日)デラックスルーム,顯示價格為7萬日幣。

改訂3月3日的同型房間,則因預約時間提前,房價降為6萬2千日幣,如果預訂兩周後3月15日,價格更低,為5萬6千元。

從旅宿預約網站預約東京香格里拉飯店,沒有比較便宜。

以下是沒圖沒真相之我的測試結果

預約時間:3月3日

入住時間:3月15日(check-in)3月16日(check-out)

房型:デラックスルーム(設定條件:2人入住、雙床房、一般住宿專案ベストレート)

價格:52,000日幣(加上10%服務費、5%消費稅後,房價為60,000日幣)

0315房價.bmp

0315房價附註.bmp
ベストレート專案特典及房價說明:免費寬頻上網 實際支付房價須再加上稅金(5%消費稅及1人1晚200日幣東京都宿泊稅)及房價10%的飯店服務費

一休.com以相同條件預約,含消費稅及服務費的房價是60,060日幣。

0315一休預約房價.bmp

東京香格里拉飯店採用「ベストレートギャランティー」(Best Rate Guarantee,最低價格保證),如果在東京香格里拉飯店網頁預訂房間後24小時內,在其他網站發現更低的住宿價格,可享原房價百分之十的折扣,但最低價格保證制度的適用,須事先填妥線上申請表格(問題來了,剛才試找一下,飯店網頁只有最低價格保證條款的說明,但找不到線上申請表格。XD)不過這也說明,為何一休.com的房價會比直接在東京香格里拉飯店網站預約房價,貴個60日幣。

另外,東京香格里拉飯店網頁列有ワールドワイド リザベーションセンター(Worldwide Reservation Center)資訊,列出香格里拉飯店在台灣等國家所設受理預約、詢問的免付費專線電話(フリーダイアル)。 

免付費專線電話.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