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蒼井優X松山研一X永作博美主演的日本電影「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孤狗一下才發現,今年12月12日台灣也要上映,片名翻成:不要嘲笑我們的性)故事簡單來說,A子偷偷喜歡B君,B君愛上C子,A子身邊還有暗暗喜歡她的D君。從情書以降,這款偷偷喜歡的單戀戲碼可以說是日本電影的十八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就算片名有性,還是純愛的可以,只是,如果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現在、只想愛你」的純愛度相比,差不多是加了檸檬片的冷開水之於午後的紅茶吧,【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的愛,不在入口的舌間與喉韻的甜膩,而是發散在口腔與鼻間的微微氣息。

主角之一的松山研一,因擔任模特兒而出道演藝圈,從電影死亡筆記本、L Change th world、神童、日劇sexy voice and robo,隨角色變幻自在的演出(除了松山研一,個人覺得與松山同世代的瑛太、上野樹里也是變色龍型演員),兼具偶像外表及實力派演技,游走大小螢幕都有出色表現,是日本影壇注目新星。在本片飾演19歲的美術學校學生,與永作博美大談姐弟戀(還是師生戀哩),兩大禁斷原素所衝撞出的化學效應,幸好不是我最害怕的濃烈禁忌之愛(比方說東京鐵塔的黑木瞳與岡田准一)。不過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倒不是他與永作博美的對手戲,而是松山研一、蒼井優(蒼井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與忍成修吾飾演的角色對愛的表達方式。其實這樣的電影,一不小心就會踩到自溺自嗨的紅線,但本片台詞的自然口語(這應該不是語言的隔闔所造成的距離美感),生活化的演出,日本電影獨有具空氣感的畫面(遠景、無印良品風格的色調),讓這部片不只清新舒暢,還餘味無窮。


導演:井口奈己(いぐち なみ)本片是第二部長篇作品,第一部電影是「犬貓」。從日本維基的資料,井口導演是東京人,在秋葉原、上野、御徒町一帶長大。小時候看電影只看有可愛女孩出現的作品,自認對摔角、音樂比電影還要瞭解。因為某深夜節目中來賓的一句話「作自己喜歡的電影也不錯」,開始學習影像創作。因此發覺就算自己喜歡實驗電影的創作,但不適合這樣的創作路線。之後參加矢崎仁司導演「三月的獅子」拍攝團隊,正式踏入電影幕後製作工作之路。2001年以犬貓一片,入選PIA Film Festival得到TBS企畫獎(同期得獎且目前活躍於線上的女性導演有タナダユキ、荻上直子)。2004年35釐米規格重新製作後的犬貓,在義大利杜林影展拿下評審員特別獎、國際影評人協會獎及最佳劇本等三個獎項。同年也拿到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的新人獎,是第一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女性導演。 

 

本文使用圖片取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日本官網畫面

http://hitoseku.com/to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