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去東京,要不是12月聖誕節前後,要嘛就是1月或2月,不知道漫步在花飛似雪的櫻花樹下是啥感覺,就算走過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步道,但,葉子已經在我腳下,只好自己在腦內劇場假裝眼前一片燦爛金黃。


這回前進東京,正好趕上東京都內紅葉盛期。所以,不只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いちょう並木)步道(青山通到聖德太子紀念繪畫館間),也要到下面這些東京都內紅葉景點看個過癮阿。

1.      芝公園(しばこうえん):與上野恩賜公園併列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公園,位在東京鐵塔腳下,環繞增上寺的芝公園,園內有人造溪谷,栽植約60棵紅葉植物,12月上旬為最佳觀賞時期。算是少為人知的東京都內賞楓地點。


2.      代代木公園(よよぎこうえん):名列日本公園百選,鄰接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国立代々木競技場)、NHK播送中心(NHK放送センター)、明治神宮,除了紅葉植物也有黃葉植物,推薦遊賞地點原宿門右邊的銀杏並木,以及位於公園中心的噴水池西側紅葉植木林,最佳觀賞時期是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3.      外濠公園(そとぼりこうえん):「外濠」是昔日江戶城的外護城河,1927年起規劃為堤防公園後,逐漸擴大規模變成現在的外濠公園,範圍涵蓋JR四谷車站、市谷車站到飯田橋車站沿線長約2.5公里的堤防及步道。春天河岸邊櫻花怒放,搭乘電車路過窗外花開爛漫,是東京都內極受歡迎的賞櫻名所。深秋時節,櫻花樹紅黃一片。別有風情。


4.      日比谷公園(ひびやこうえん):緊鄰行政機關群集的霞之關及大型商業大樓匯聚的丸之內,吉田修一拿到芥川賞的小說-公園生活正是以日比谷公園為故事背景。境內有銀杏也有楓樹等紅葉植木。公園內部歷史悠久的松本樓餐廳前,有棵從日比谷十字路口移植過來的銀杏樹,樹齡可遠溯自德川家康建立江戶幕府時期,另外,樹木移植時,公園設計人本田靜六博士為此賭上項上人頭,大力主張移植可行,該株銀杏樹又有人頭銀杏(首かけイチョウ)之稱。


5.      井之頭公園(いのがしらこうえん):日劇的定番外景地,從90年代經典日劇跟我說愛我到2008年富士電視臺話題春季日劇Last Friends,還有今年7月在台上映賺人熱淚的德國電影櫻花盛開時,都可看到井之頭公園美麗風景。佔地38萬平方公尺的廣大園區,公園中心處的井之頭池,為天然地下水大量湧出匯成的湧水池,江戶時期,由德川家光將軍命名井之頭,也是貫穿東京都的一級河川神田川的源頭。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的深秋初冬時分,井之頭池畔的紅葉繽紛,也是頗受歡迎的紅葉景點。


當然,東京都的紅葉景點不只上述5個公園,只是這5個公園集中在市中心或鄰接本次東京行非去不可的地點附近,又是超讚的無料自由進入,所以列為首選。其他像是隨著季節流動展現各色風景的新宿御苑、以紅葉及江戶諸侯武家庭園的夜間照明景觀聞名的六義園、中國風回游式泉水庭園景觀為特色的小石川後樂園,就列為候補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