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9.JPG

本日中午在旺旺電子報驚見前立委李文忠先生發表的文章

文中觀點還真ㄊㄇㄉ好笑到爆

讓書沒讀幾本的宅宅差點沒把中午的便當給噴出來

找回民進黨兩岸主張

  • 2009-05-19
  • 中國時報
  • 【李文忠】

     上周與一位素與民進黨有相當淵源,目前於企業界擔任高階經理人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餐敘,他問在座者:「五一七民進黨遊行的訴求是什麼?」

(現在開梗前都要先表態)

     這是個好問題。現在五一七終於落幕,我們應該來好好想想這個問題了。

(咳咳以下開始鋪梗請大家斟酌聽啦)

     從五一七遊行來看,真正能夠動員綠營群眾喚起社會共鳴的議題,就是「馬政府以台灣主權換取兩岸經貿」疑慮。民進黨在「主權和兩岸經貿」上憂慮的方向是對的,但是採取的方式卻大有爭議,身為一個擁有執政經驗的反對黨,我們不但應該指出問題,反映民眾疑慮,更應該有前瞻觀點,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凝聚社會新的共識建立屬於民進黨的執政願景。

(民進黨立院27席鎖門忍尿都被馬區長屁在一邊, 不上街頭難不成是要去攔轎伸冤跪請大人作主, 還是上訪不該在台北城要也得去北京中南海?)

     換句話說,民進黨是怎麼面對主權與兩岸經貿這些議題的?直到目前,台灣社會看到我們所做的,就是反對!除了林濁水及部分親綠學者做了說理之外,民進黨整體的表現是非常粗糙、閉鎖的。

(喔唷那ECFA三天兩頭改名換稱內容到底係瞎, 也沒聽半個官人用人聽的懂的話跟大家說個明白溜)

     為什麼反對?因害怕(被統戰或統一)而反對!反對什麼?什麼都反對!包括執政時推動的兩岸政策。如何反對?用最強烈的方式反對!如在立院裡鎖門抗爭。

     讓台灣社會看到的,是我們缺乏信心。以開放中國留學生來台及承認中國學歷為例:台灣基本上是接受全世界的留學生,也承認外國學歷。但對中國,開放對方來台念書,就怕統戰我們;跑去中國唸書,又怕被對方統戰。與馬政府把陳雲林奉為上國大使,部分藍營人士把中國觀光客當成經濟救命仙丹,自卑心態是一樣的。

(不怕人民被統戰, 怕只怕馬被統還欠身感謝外加一句歡迎下次再來!還有, 陳匪雲林不是上國大使, 人家是宗主國欽差大臣啦!)

     我們好像已經忘了,我們的前輩們在更困難的情況下,創造了世界少有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奇蹟;我們好像也忘了,台灣的經濟、教育、文明、民主水準都遠優於中國;我們好像更忘了,海洋台灣,快樂希望,多元開放是民進黨的許諾。面對中國日益強大,及北京領導階層的精明操控,台灣要戒慎,但也不必這麼沒志氣。

(對啊對啊當年說要快樂希望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阿扁都被關到軟腳脫水全身是病)

     我們要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解決台灣人的困難,我們永遠正面面對敵人,決不能用屁股面對敵人。一旦決心不再逃避問題,我們就有能力去解決問題,目前我們沒有執政權推動政策,但是我們至少應提出政策方向及判準。

(決不能用屁股面對敵人→此話聽來饒富深意, 阿宅心頭不免一驚! )

     在主權方面的判準就是:維護國家主權、開拓國際空間;在兩岸經貿方面的判準就是:提升台灣經濟競爭力、保護傳統產業及受薪階級。

(套句最近在電影院猛放的政府廣告:無通空嘴薄舌!維護主權與兩岸經貿一整矛盾到爆, 更別說在兩岸經貿交流下還要保護傳統產業,是保護那一岸的傳統產業?)

     根據以上判準:在開拓國際空間方面,過去台灣是憑著自己的實力及努力,克服中共全面杯葛,爭取實質加入國際組織。馬政府以兩岸外交休兵,獲取中國善意,或為另闢捷徑;但以這次參加WHA為例,以「中華台北」、或「台澎金馬關稅領域」加入,我們雖不滿意,但能接受。

     在兩岸經貿方面,以ECFA為例,如果它造成台灣只與中國單一個國家有制度上的特殊親密關係,或以後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訂FTA須經中國同意,前者不利台灣經濟升級,後者損害台灣主權,我們當然要高度保留。

(所以才要反傾中.護台灣咩)

     台灣是高度外貿依賴的國家,既然是要與全世界經貿往來,開放才是硬道理,應更大步地往自由化、國際化、透明化方向走,鑒於中國在台灣對外經貿重要性,我們必須正面看待與中國的經貿往來。

(正面看待固然正確, 但不是眼底只見中國,然後硬把屁股塞到對方跟前吶)

     但是,我們不能只與中國有特殊緊密的經貿關係,相反地,由於中國對台灣有政治目的,為維護國家安全,我們仍應在以下三種產業給予中國特殊 限制:一、機敏性科技;二、民生公用事業;三、媒體。其次,經濟活動的目的在提升人民的幸福,對外國(含中國)經貿開放皆必須審慎評估它對產業及其勞工就 業機會的衝擊,提供更多的緩衝時間及保護機制,這是政府也是反對黨的責任。(作者為民進黨籍前立法委員)

(這真是太中肯惹,兩邊都給我好好努力, 咱們下回見!)

司法_皇后的貞操.bmp
(本版永久值班正咩:親愛的島國司法正義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