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29.JPG

台灣:在野黨舉行遊行60萬人上街頭向當權者抗議

【每日新聞】 台灣在野黨民進黨於5月17日,馬政府就職滿周年520前夕,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大規模遊行集會,對政府傾中政策表達不滿。依據主辦單位統計,遊行活動約有60萬人參加。遊行隊伍最後在台北市的總統府前集結,並自5月17日晚間10點起展開24小時的靜坐。

來自台灣各地的群眾手持「反傾中、護台灣」的標語,在台北市區內行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馬英九政府以主權交換台灣經濟利益。台灣的未來及命運都掌握在中國手裡。」傳達對台灣中國間緊密關係急速發展的憂心與警訊。

最近一次由民進黨主辦的大型集會遊行,是去年的「反黑心、顧台灣」1025大遊行,本次遊行人數規模與該次相當。另外,大規模的徹夜靜坐抗議活動,則可回溯自2004年。

原文連結:【台北・大谷麻由美】台湾:野党「60万人」が政権に抗議デモ

IMG_2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