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2.JPG

支持台灣獨立群眾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馬政府傾中政策

【產經新聞】台灣第一大在野黨民進黨選在總統馬英九就職屆滿周年前夕,於5月17日,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大規模集會遊行,抗議馬政府傾中政策。兩地遊行人數總計達數十萬人,足見以支持台灣獨立人士為首,反對馬英九執政後急遽過度擴張兩岸關係之勢力,漸形強化。

在台北舉行的遊行活動,由民進黨主辦,第二大在野黨台灣團結聯盟等獨派色彩濃厚政黨及民間團體也共同參與。

遊行隊伍高舉「反傾中、護台灣」的標語,於台灣時間下午2點起,分成四路人馬在台北市區內行進。遊行群眾最後集結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展開靜坐,活動預計持續至18日晚間。

高雄的遊行,則由獨派團體共同主辦,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參與。參加高雄場遊行的群眾,部分將轉往台北參加府前靜坐。

根據遊行主辦單位統計,台北的參加人數達60萬人,高雄則有20萬人參與。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長郝龍斌對外表示遊行人數僅有4至5萬人,高雄市警方統計高雄場遊行人數為3至5萬人,兩者皆與遊行主辦單位估算數字有極大差距。

根據TVBS電視臺於馬英九就職滿週年前夕所作民意調查,一度跌至百分之20左右的馬英九支持率,回升為百分之40至50。但該項民意調查數據,亦顯示有近半數(47%)的民眾認為馬政府過度向中國傾斜

原文連結:【台北=山本勲】 台湾独立派、馬英九政権の中国傾斜に抗議の大規模デモ

IMG_23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