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鐵路便當大對決.bmp

【NIKKEI TRENDY】正月風物詩:新宿京王百貨公司「鐵路便當甲子園」 大排長龍的秘密-美味東西軍對決 

由京王百貨公司主辦的第44屆鐵路便當大賽,已經在1月8日熱鬧開始。這個有趣的比賽,也是每年1月的定番活動。話說京王百貨的鐵路便當大賽,從1966年開始。鐵路便當大賽舉行的兩年前,1964年,京王百貨才剛開幕,同一年舉行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而東海道新幹線也在那一年啟用通車(新的鐵路將旅人的足跡帶得更遠,也更節省時間)。1967年富士電視台播出連續劇《土曜劇場 小鍋飯夫婦》,以當時國鐵橫川車站名產「峠の釜めし」的荻野屋(現在名為おぎのや)為故事原型,因為連續劇走紅,也打開「峠の釜めし」的全國知名度,更帶動鐵路便當成為展現當地特色吸引遊客的美食。

京王百貨公司的鐵路便當大賽,就跟元旦搶購福袋一樣,是每年1月時令季節活動,這樣的演變要回溯到1998年(冬季奧運在日本長野舉行,日本足球隊也首度進軍世界杯),京王百貨的鐵路便當大賽也已經舉辦超過30年,為了讓鐵路便當大賽更吸引人的賣點,推出鐵路便當主題食材對決的全新企畫,從全國各地眾多的鐵路便當中,挑選使用相同食材的便當,進行銷售對戰,透過當時的電視新聞節目追蹤轉播戰況,吸引觀眾注意造成話題,把整個活動越炒越熱,也讓京王百貨公司的「回憶之味.故鄉之味 元祖知名鐵路便當與各地美食大會」成為每年1月不可少的時令活動。

鐵路便當東西軍大對決(1998-2008)

2009年鐵路便當大對決:烏賊大戰章魚 伊豆美味便當之金目鯛打竹筴魚

看來看去最想吃的是名古屋車站的嚇一跳團子味噌豬排便當(びっくりみそか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