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4天3夜快閃行程,如何在航空器飛行時間外,所餘3天時間中造訪預定景點,有效率的移動手段,是非常重要的。但,以下要寫的是,不是「必見!4天玩遍大東京的電車路線攻略」,而是超.素人之「轉吧!轉吧!東京電車」。

本次東京4天3夜快閃行程,使用電車路線如下:

第1日:NARITA EXPRESS、JR橫須賀線、大江戶線

成田空港第2→JR東京(NARITA Express轉JR橫須賀線,同月台轉乘)

JR東京→JR新橋(JR橫須賀線)

汐留→赤羽橋(大江戶線)

赤羽橋→六本木(大江戶線)

麻布十番→汐留(大江戶線)

第2日:大江戶線、JR中央線、京王井之頭線、副都心線

汐留→築地市場→代代木(大江戶線轉JR中央線)

JR代代木→吉祥寺(JR中央線)

井之頭公園→澀谷(京王井之頭線轉副都心線)

澀谷→新宿三丁目(副都心線)

第3日:大江戶線、銀座線、JR山手線

汐留→青山一丁目(大江戶線)

青山一丁目→六本木(大江戶線)

六本木→青山一丁目(大江戶線轉銀座線)

青山一丁目→表參道(銀座線)

JR原宿→JR澀谷(JR山手線)

JR澀谷→JR有樂町(JR山手線)

第4日:JR橫須賀線、NARITA EXPRESS

JR新橋→JR東京(JR橫須賀線)

 

住汐留(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Hotel Villa Fontaine)所以把大江戶線當山手線在用,不只節省時間也保持戰力,雖然有些車站,從月臺到地面要經過數個階梯,但都設有手扶梯(上行),所以不如想像中耗腳力。再者,比起JR車站(尤其是池袋、東京、新宿、澀谷等主要轉乘車站),一邊要留意頭上月台號碼標示,還得分神調整移動路線好融於東京急行大軍,搭乘地下鐵,不失為輕鬆方便的交通選擇。對喜歡東張西望觀賞車窗外景色變化的我來說,一成不變的車窗外風光,唯一的美中不足。

IMG_1442.JPG

這次從澀谷與新宿間的移動,選擇今年通車的副都心線,不過因為行程緊,沒時間拍個詳細(對!好不容易能近距離接近安藤忠雄大師的作品,竟然急著趕路忘了好好瞧瞧),簡單觀察:候車月台超寬敞、地面至月臺沿路有裝置藝術(比如說:彩色玻璃),挑高比既有地鐵站來得高,減少壓迫感,空氣流通亦佳,移動路徑稍長(新宿三丁目站)但整體動線清楚,近未來感的車站設計,讓人耳目一新

IMG_1531.JPG
副都心線 新宿三丁目站出口示意圖(出口數多,又是新路線,常見一群人在路線示意圖前找出路)

IMG_1523.JPG
副都心線 澀谷站轉乘資訊

IMG_1524.JPG
前進!副都心線

IMG_1525.JPG
上方的圓拱形結構就是副都心線澀谷車站的象徵:地宙船

IMG_1526.JPG
進入地宙船內部看見寬敞的動線 總之就是新到發亮

IMG_1527.JPG
頭文字F之副都心線

IMG_1530.JPG
新宿三丁目車站的馬賽克風裝置藝術(Hop,Step,Hop,Step:不可思議國度的愛麗絲系列 作者:山本容子)

HopStep位置示意圖.bmp

雖然出發前在林氏璧大人的部落格找到清楚的地下通路示意圖,印出隨身攜帶,但還是鬧了笑話。一出新橋車站就急著找地下通路,沒錯也有地下通路,但繞了兩次都繞回原地,奇怪?!汐留到底在哪?!直到詢問剪票口親切的車站人員,才知道先前鬼打牆胡繞一通的根本是JR新橋車站的地下街。要到汐留的地下通路,先要出新橋車站阿))))))))))))(汗)

果然,從JR新橋的汐留口出來,一整個有得救的感覺。雖然不是第一次到東京自助,但汐留對我來說,仍是充滿未知的新大陸,就這樣,拉著行李的哥倫布登陸了(大誤),喔不!是前進汐留。

汐留的地下通路比想像中好找,不管是地上標示或是周邊牆面標示都相當清楚,字樣也大,尤其是動線也算寬敞,不用擔心拉著行李東張西望或是停下來看地圖會擋到總是行色匆匆來往行人(當然,如果硬要站在路中央還是會擋到的XD)。

不只地下通路好走,地上天橋也非常方便,所以第4天離開Hotel Villa Fontaine汐留前往新橋車站,改走地上天橋,動線寬敞路線指示也清楚,還能看見周邊大樓的美型外觀,充滿近未來、現代、簡潔線條的超高大樓,對於都會控的我來說,魅力無窮,也讓我對汐留的愛著度破錶,決定下次的東京行一定要再回汐留(握拳)。

IMG_1305.JPG
Hotel 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房間一景

IMG_1303.JPG
33階的風景(左前方是築地市場 右下角是濱離宮恩賜庭園)

IMG_1433.JPG
夜景

IMG_1437.JPG
由日(大林組)美(The Jerde Partnership)法(Ateriers Jean Nouvel)合作打造的電通總部大樓是也

IMG_1436.JPG
早朝.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