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季日劇部分收視率已出爐

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首度挑戰非原創劇本加上料亭小師傅有動人表現的二宮和也主演

由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的


流星の絆(きずな)」(TBS系、金曜午後10時~)收視率21.2% 目前最高

而倉本聰富良野三部曲最終章


也是富士電視臺開臺50周年紀念大戲「風のガーデン」 (フジテレビ系)

20.1%的收視率則次之

在華麗一族中飾演極具野心手腕高明但實則內心渴求愛情的情婦高須相子一角的鈴木京香

和吹石一惠 長谷川京子及桃井薰(其實還要加上戶田菜穗)聯手演出井上由美子編劇的

スキャンダル」(TBS系、日曜午後9時~)開出不錯的數字16.9%

與堀北真希首挑富士電視臺月九大樑

由今年春季話題日劇「LAST FRIENDS」

編劇淺野妙子導演加藤裕將(或許還要加上宇多田光的主題曲)

共同打造的「イノセント・ラヴ」(フジテレビ系、月曜午後9時~)

並駕齊驅

以上4部都看了

最喜歡也極度期待後續發展的是京香阿姨的「スキャンダル」

開場五分鐘巧妙交代鈴木京香及其他3個女主角的角色設定及周邊人物

雖說這已是日劇最一般的模式

但從鈴木京香飾演的高柳貴子一絲不亂的髮型與對家事的精準要求

瞬時讓我想到慾望師奶的布莉

再加上其他三個代表不同人生階段(面對不同生命課題)的女性角色

婚禮後的一場遊戲衍生的醜聞意外攪亂4個主角看似平靜的生活

整個引起我的好奇

最讓人擊掌的是你來我往如迴力球般的對話珠璣

當然首集附贈的六本木及東京中城一帶的街景也讓我眼睛一亮

飆風引擎編劇井上由美子的最新作品「スキャンダル」個人期待度硬是超過5顆星

看了料亭小師傅拜倒於倉本爺爺劇本的世界觀

(非常慚愧的承認還沒拜見同屬富良野系列的來自北國與溫柔時光)

探討面對人生終點的風之花園

真實捕捉北海道的四季顏色

維持倉本先生一貫溫厚的筆觸

藉由演員的如常對話不著痕跡的處理嚴肅的生命課題

與料亭小師傅一樣

也以父子情節為故事主線

前2集的鋪陳漸入我的必看度也是5顆星

流星之絆看劇情簡介明明是個悲情故事

但突然插播的惡趣味表現也讓我眼睛一亮

被夏季月九狠嚇一跳的我

看到本季月九純愛悲情風的故事設定

完全無法產生共鳴

但秉持沒圖沒真相的鄉民守則

好奇之下還是看了

從片頭曲畫面隱喻劇中人物關係的安排

還有宇多田光的主題曲

不免懷疑這是LAST FRIENDS經驗移植?

對於開場數分鐘的配樂與畫面及堀北真希的畫外音

個人非常主觀的感覺是

除了刻意還是刻意

當然鋪梗是必要的

只是這種悲情童年陰影梗

目前個人主觀認定絕佳範本的是白夜行

總之再度被月九嚇到

個人主觀不負責任意見:驚嚇指數破錶星星數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